【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福奇最後一次記者會再籲民眾接種疫苗 美疾控中心稱二價疫苗保護力更佳

發佈時間: 2022/11/23

現年81歲的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兼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將於下月退休離任,結束54年公職生涯。他在當地周二在白宮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時,指疫情大流行是他職業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再次呼籲民眾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接種新冠疫苗,強調當局已知道疫苗安全有效。

他直言當看到有人因為意識形態分岐或非衞生原因而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都會感到痛心,承認現時有不少關於新冠疫情的假資料及陰謀論流傳,且難以反駁。認為疫情令他反思應如何打擊假消息,希望所有按科學數據發表言論的人能勇於發聲。福奇先後擔任7位總統的醫療顧問,被問到希望世人如何評價他的表現時,他希望民眾記得他一直全力以赴。

另外,美國輝瑞和莫德納9月起推出「二價疫苗」後,美國疾控中心進行一項研究,追蹤36萬名分別接種最少2劑新冠疫苗、以及「二價疫苗」加強劑人士,發現在接種原版疫苗8個月或之後,接種「二價疫苗」加強劑的18至49歲群組人士的保護力達56%,在50至64歲群組為48%,65歲以上群組為43%。

研究亦顯示,如接種「二價疫苗」間隔時間為2至3個月,疫苗效力反而較小,只介乎28%至31%。中心認為,這顯示「二價疫苗」能產生更好保護力,但在青壯年人群產生的效力較老年人更強。

新冠肺炎|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染疫須隔離    文體旅局政助林穎琪檢測陽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