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尼馬大勇 巴西眾星撲塞爾維亞 自由身C朗領葡軍鬥加納

發佈時間: 2022/11/24

世界盃兩支名牌球隊巴西及葡萄牙今夜分途出擊,於G組鬥塞爾維亞及在H組對加納。森巴兵團在大熟大勇的尼馬領軍下火力強橫,被視為最大熱門;剛與曼聯解約的葡軍球王C朗拿度狀態陷低谷,恐禍延國家隊表現。

今屆續由老帥山度士執教的葡萄牙以C朗拿度領軍,但這位37歲球王今季於曼聯表現下滑失正選,近期更因專訪風波力數球會,曼聯於昨晨發聲明指與C朗達成解約共識,感激對方兩度效力曼聯的貢獻。C朗表示與曼聯溝通後達成共識提早結束合約,以尋求新挑戰,並再強調愛曼聯與曼迷,祝願曼聯在今季及未來成功。

C朗自本月6日以後再未有上陣,他早前已表明於曼聯的風波不影響葡軍,強調自己狀態已回勇。

孫興民戴面罩 惡鬥烏軍

葡軍近年湧現高質球員,即使利物浦前鋒祖達因傷落選,中前場仍有般奴費南迪斯、貝拿度施華、祖奧菲歷斯等,後防亦有簡斯路、魯賓戴亞斯。不過,葡軍的H組對手是加納、烏拉圭及南韓,首戰對手加納擁阿仙奴中場湯馬士柏迪,不能掉以輕心。

烏拉圭今晚鬥南韓亦成焦點,烏軍兩大鋒綫傳奇蘇亞雷斯及卡雲尼活力雖減,但達雲紐尼斯近期在利物浦表現上力。由孫興民獨挑大樑的南韓,因其面部受傷要戴面罩上陣恐影響表現,在同組對手火力皆猛下,拿玻里中堅金玟哉的角色更為重要。

另外,巴西於2002年歷史性第5次奪得世盃後,近20年未再晉決賽,主帥泰迪戰術上更着重團隊發揮,特別是改善防守,他已表明於世盃後引退,期望打破歐洲近4屆壟斷世盃冠軍局面。

巴西人腳是近年最強,被視為最大熱門,進攻核心是今季於巴黎聖日耳門20場攻入15球的前鋒尼馬,30歲的他近年減少不必要花巧動作,目前大熟大勇。尼馬在國家隊累積75球,距球王比利只差兩球,但他表示不會去想紀錄,又指會當今次是最後一次出戰世盃。

另巴西進攻有李察利臣、安東尼、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拉芬夏等天才,不過防綫上中堅堤亞高施華已屆38歲,兩閘丹尼路雷斯和阿歷士辛度均年過30,強強對決時恐被重點攻擊。不過巴西於G組對塞爾維亞、瑞士及喀麥隆,首名晉級應毫無懸念。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