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例波動式上升 波及街鄉廣泛 新症連續兩日破千 京籲減外出

發佈時間: 2022/11/24

內地前日新增超過2.8萬宗新冠本土個案,未有死亡個案,連續兩日新症破千的北京,當局昨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另網傳富士康在鄭州的工廠有大批員工於周二晚上起與防暴警察衝突,鴻海集團稱會持續跟員工以及當地政府做好溝通。

內地新增28,883宗本土個案,北京佔1,486宗,連續兩日病例破千,昨日截至下午3時再多913宗。當局表示疫情病例持續高位增長,社會面病例波動式上升,波及街鄉廣泛,首都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要盡快遏制快速上升勢頭,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倡導非必要不離京。

全市安老院和兒童福利機構等重點場所實行閉環管理,疫情高發的朝陽區非必要不出區。全市嚴控綫下大型活動以及培訓和考試等聚集性活動。今起進入公共場所和乘坐交通工具,及到環繞北京的地區通勤期間出入境,都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天壇公園和頤和園等景點暫停開放。

鄭州富士康員工 傳與警衝突

廣東省仍是最嚴重,新增8,811宗病例,當中95%在廣州錄得,海珠區第6度延長封控措施至周日晚12時,市疾控直言海珠區感染者基數大、人口密度高,近日的感染者數量料會維持在較高水平。深圳市新增40宗病例,當地今日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密閉空間和交通站點者,均須出示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採樣憑證。

另網上流傳片段,富士康在鄭州的工廠有大批員工於周二晚上起於園區外圍與身穿防護衣的防暴警察衝突,有人被帶走。目擊者指員工不滿薪金津貼及防疫安排,要求離開廠房,有人破壞檢測站等廠房設施,又推倒鐵皮圍欄。

鴻海集團強調鄭州廠區正常生產,又澄清津貼一向按合約內容履行,新入職員工與曾確診者並無一起混合居住宿舍。對於暴力行為,公司會持續跟員工以及政府做好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