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情迷斯洛文尼亞

發佈時間: 2022/11/24

情迷斯洛文尼亞

很多追求浪漫愛情的朋友都想去斯洛文尼亞走一轉,因為那裏有愛。

對,這國家的名字S-love-nia內便包含了愛!

無意中看了一套1996年的斯洛文尼亞電影叫《乘火車去旅行》(Ekspres, Ekspres)。片中對白很少,但全片充滿愛意,是難得一見的愛情小品。電影說一個窮小子搭火車出遊,似是漫無目的,乘務員查票時問他要去哪裏,他總是答下一站,然後逐站補票。在火車上邂逅一個留着短髮,笑容可愛的少女,兩人眼神一接觸上,便不由自主的互相產生好感。他倆外形及性格皆匹配,觀眾都認定這兩人必定是一對!

影片好看之處,是全片兩人幾乎沒有對白,他們的愛情發展只是純粹靠默默的眼神及動作交流去鋪陳。影片的色調昏黃,像看懷舊的明信片,還有古典的老火車,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還有抒情的背景音樂,令全片充滿綿綿情意!

看慣了近年那些對白密集、節奏快速的電影,看此片就如一縷清泉,令人甜在心頭,強烈推薦給喜歡看愛情片的朋友們!

蒲陶堂在12月7日將主辦一場「情迷斯洛文尼亞美酒晚宴」,為了配合晚宴的浪漫氣氛,這次特別選在香港三級歷史建築「饒宗頤文化館」內的法國餐廳「悅滿軒」,這是香港近年電影熱門拍攝地,還有舉行婚禮、情侶拍拖及網友打卡熱點。這裏布滿紅磚白牆及瓦片小屋,是少數位於鬧市的古建築群,與釀酒歷史超過2500年的斯洛文尼亞極脗合,這場以懷舊、浪漫、美酒及法國菜做主題的晚宴詳情,歡迎大家電郵查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