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真誠應對投訴

發佈時間: 2022/11/25

真誠應對投訴

香港一貫有「投訴之都」這稱呼,是美譽還是貶義的形容,就見仁見智。

朋友Gloria就曾經歷過不愉快的投訴經驗。話說Gloria公司門外走廊天花板的光管長期眨眨吓,有幾枝光管更已燒掉一段時間,走廊變得昏暗,晚上放工出到走廊等升降機時,在那閃爍不定的燈光下,氣氛猶如置身恐怖片情節內!Gloria多次向管理處投訴不果,更得到職員無理答覆︰「啲光管都未燒晒!等燒晒先至一次過換啦!」激到Gloria扎扎跳!

幸好,並非所有從事物業管理的職員皆態度如此惡劣。最近就留意到香港房屋協會有兩名前綫職員獲得申訴專員嘉許--公職人員獎,表揚她們在處理投訴時的專業態度及服務市民的出色表現。

其中一名負責處理「長者安居樂」住屋計劃的申請及編配工作的獲獎同事,已服務房協超過20年!報道指她在協助長者處理申請時,不僅耐心聆聽長者的查詢,更嘗試代入長者的角度了解他們的需要,積極跟進及提供可行的協助。這名同事不但對公司忠心,更以真誠對待每一名長者,相當難得!

希望Gloria公司的管理處也能聘請到這類人才,她可以因此死少好多細胞!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