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誰說沒有奇迹

發佈時間: 2022/11/28

誰說沒有奇迹

世界盃分組賽事,阿根廷以1比2敗於沙特阿拉伯腳下,已經令一眾球迷大跌眼鏡,玻璃碎滿一地,怎料到德國對日本,德國同樣以1比2輸掉比賽,兩隊曾是世界盃冠軍,在分組賽事這樣慘敗,實在令人意外。

剛巧與朋友一起收看德國對日本的賽事,上半場的日本完全是被壓倒下去,大家都說實力差距太遠,很難打,有誰料到下半場是如斯精采,看着日本隊永不放棄的精神,打平1比1之際,氣氛再度緊張起來,第二球的射門是如此難度高,射手淺野拓磨頓成國家英雄。下半場日本在8分鐘內連入兩球,兩位都是後備球員,真的未到最後一分鐘,都不能確定賽果。

德國在連輸兩球之後,面容變得非常有殺氣,很是可怕,讓我想起在戰場上的軍人。運動賽事的吸引力,除了看運動員的精湛技術外,觀賞球員的心理狀態也是樂事,尤其最愛看打逆境波的運動員,憑着那股未到最後一刻都不肯放軟手腳的精神,最終反敗為勝,就像人生,願意迎難而上,證明世界是有奇迹的。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