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女性活出精采人生

發佈時間: 2022/11/28

女性活出精采人生

日前Netflix推出最新《The Crown》第5季,全球播放,本季重點是重現已故戴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即現在的查爾斯三世)的破碎婚姻,看後令我感觸良多!

戴安娜王妃不經不覺已離世25年,表面看只是王室私人恩怨,其實她爭取的是女性權益。就像很多女性結婚都希望活出童話般生活,可惜丈夫因她的過人美貌、受傳媒熱烈歡迎及沒有大學學位而嫌棄她,而且查爾斯一直婚內出軌,包養情婦,完全漠視她的感受。

當年她可以選擇不發聲,繼續做王室的傀儡,但她選擇為自己爭取權益,說出內心的不安。1997年,她接受BBC《廣角鏡》訪問,對王室造成很大衝擊,導致他們離婚收場。其實離婚後的戴安娜更能活出真我,為全球弱勢社群發聲,包括探望受地雷影響國家的人民,提倡清除潛藏的地雷,可惜她最終因為一場車禍而結束短暫一生。

25年過去,全球提倡「Woman First」的運動,但我發覺女性備受歧視的現象仍存在。不少婚姻出現問題,丈夫出軌,大家都習以為常,但換成女性一方時,便受盡千夫所指。好像某些國家,包括伊朗,女性生活仍受各方面的限制,所以我提議女性要為自己爭取權益,不只是活在別人期望的人生,不論你是行政人員或者主婦,都應該擁有自己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以自己的性別為傲,才可活出精采人生!

A點之句︰女性獨立自主活出精采人生

Be an independent woman to live an amazing life.(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