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母親發起網上聯署 促普京從烏克蘭撤兵

發佈時間: 2022/11/28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逾9個月,一群俄羅斯士兵的母親於周日(27日)的俄羅斯母親節當天加入網上聯署行動,要求總統普京下令從烏克蘭撤兵,至今有近4,000人聯署。

行動由俄羅斯的女權及反戰組織發起,聯署信送到國家杜馬議員和聯邦委員會相關委員會,信中指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已持續超過9個月,帶來了破壞及悲痛,形容普京的動員令只是讓士兵去送死,被動員的士兵甚至要自費購買防彈背心,作為母親只想在和平的環境下撫養孩子,身為丈夫及父親的男子,首要職責是保護家庭。

俄軍或擬撤離扎波羅熱核電廠

另外,烏克蘭國家核能公司表示,有迹象顯示佔領扎波羅熱核電廠的俄軍正準備撤離,會繼續留意情況。核能公司負責人表示,俄羅斯多間媒體周日開始製造輿論,認為應放棄核電廠,或交由國際原子能機構接手,顯示俄軍有意圖離開核電廠,但相信距正式撤離仍有一段時間。核電廠及其周邊地區持續受炮擊,並多度中斷供電,引起外界關注發生核事故風險,俄烏繼續指摘對方發動攻擊。

獲解放赫爾松最少30人死於俄軍炮擊,普京要求擴大武器生產,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