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技術走勢 仍然向好

發佈時間: 2022/11/29

港股技術走勢 仍然向好

康︰受到內地新增新冠本土個案數字突破40,000大關,恒生指數昨大幅低開,而且一度跌穿17000點關口,以及50天平均綫,不過恒指在低位的支持力仍然十分不錯,最後從低位反彈超過400點收市,企穩在50天平均綫水平,技術走勢繼續向好。

陸︰其實人行在上周五收市後公布降準25點子,理論上應該利好港股走勢,惟內地疫情仍然反覆,同時傳出不少城市的民眾對防疫政策有反對聲音,確實影響了港股的氣氛。不過,如果以昨日的走勢分析,投資者對內地疫情仍然抱樂觀態度。

內地防疫政策明年才明確

康︰事實上,就算確診個案大幅攀升,但內地卻沒有將入境隔離日數重新增加,這都代表中央仍然希望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只是由於二十大會議完結剛剛一個月,要落實政策可能仍然需要多一點時間,故此短期內地疫情或會引發市場短暫的憂慮,但相信出現大問題的機會不高。

陸︰的確,中央的人事布局雖然已經大定,可是兩會要在明年3月才召開,所以現時中央的領導層仍然處於交接期,亦正因如此,相信防疫政策要到明年3月才會真正明確,這令港股及A股短期繼續受內地疫情影響,出現反覆情況。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