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伴為何要她說「唔該」

發佈時間: 2022/11/29

男伴為何要她說「唔該」

男女吵架,只因男人忽然堅持她要說「唔該」。

「不過是舉手之勞,平時他都有幫我,不明白為何這次如此堅持。」女人大感委屈。

問題正是平時都有叫他做同樣的事,他從來沒有拒絕,她便視作理所當然。但不代表他每次都沒有感受,尤其在她的態度愈來愈差的時候。

原來情況已經差到他覺得生活過得很受氣,感覺不到愛情、親情或溫情,只是不斷去滿足她的期望,按着她的時間表奔跑,做到是應該,做不到便要看冰冷的面色。

但男人有男人的責任,總不能因為態度欠佳就跟她離婚,只能在忍無可忍時,堅持自己的底綫,就是至少要她說唔該。從唔該開始,其實他要的是尊重。

我們很多時當了另一半是隊友,有共同的人生目標,就忽略了很多事,或者單方面將某些事歸類為大事,某些事歸類為小事,例如以為說話不需要客氣,心情不好就懶得管理情緒,認為對方應該了解、體諒。

沒有人的人生比別人的重要,也沒有人的時間表比別人的重要,沒有人有責任放下自己的生活質素,去遷就你定下的時間表。若有這樣一個人,應明白這很難得,很值得感謝。就算忘了時刻感謝,至少相處時溫柔對待彼此,讓他知道你記得他的好,肯定他的付出。

態度反映的除了是個人素養,其餘就是對方在你心裏的位置。重視一個人的話,無論幾忙幾亂,自己有多困擾,都不會捨得宣洩情緒在他身上。

能否按時間表辦事,關乎你過人的成就、榮辱、自我肯定感,但在追求這些時,仍然不該割捨照顧愛人的感受,因為沒有任何一張時間表比一個愛你的人更重要。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