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台灣環島旅遊

發佈時間: 2022/11/29

台灣環島旅遊

台灣旅遊資源豐富,不管是熱門觀光景點、爆紅美食通通都有。遍布全台灣的夜市各具特色,有着濃濃的獨特古早味。北台灣通常是旅客到台灣旅行第一站,新竹除了有貢丸、米粉之外,假日都湧入滿滿的人潮,尤其是內灣老街,不僅客家美食選擇多,附近也有合興車站、新竹城隍廟。

中台灣地理位置佳,台中「高美溼地」被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又有台版「天空之鏡」的美稱。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多達120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而梧棲漁港原為小型漁村,是台中享受海鮮、海濱休閒的好去處。苗栗南庄老街有濃厚客家味,「桂花釀」也是南庄老街的招牌之一。陽光明媚的南台灣是避寒勝地,有悠久歷史古蹟和現代建築並存,時代演進的歷程同時呈現在眼前,都是台灣旅遊非常熱門的打卡熱點!

另外,台灣有不少特色溫泉,以溫泉聞名的宜蘭礁溪,就是泡湯的好地方,因過去日本人設立的公共澡堂及旅館打下商業溫泉的基礎,隨後才發展成熱鬧的溫泉觀光勝地。礁溪溫泉屬中性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透明,水溫約在58℃,又因為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浸泡後除了能促進身體健康,更具養顏美容的功效。天氣變冷時,總會想泡湯,洗滌身心靈,讓整趟旅程更完美。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