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美艦闖南沙島礁鄰近海域 解放軍警告驅離

發佈時間: 2022/11/29

美軍導彈巡洋艦「錢斯洛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今日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解放軍南部戰區指,錢斯洛斯維爾號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南沙島礁鄰近海域,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跟蹤監視

聲明批評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充分說明美國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強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第7艦隊強調是行使航行自由及權利,符合國際法。今次是事隔4個月再有美軍艦艇駛近南沙群島,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本福德號」7月中曾在南沙群島附近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習拜首以元首身份面對面會談,中美願就多項議題保持溝通,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