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sia Priority Healthcare x Headragon 關注「聽力障礙」舉行聽力首飾義買

發佈時間: 2022/11/30

Asia Priority Healthcare x Headragon的「Tango舞會暨聽力首飾義買之夜」已於2022年11月27日在歷史建築虎豹樂圃華麗登場。透過Headragon 聽力首飾義買,喚起大眾對「聽力障礙」的關注。當日Headragon 助聽器名牌更率先推出其最新設計及具突破性 - BrainHearing™️「大腦聆聽 AI(人工智能)」 技術的一系列既可裝飾又有實際用途的動物造型首飾版助聽器,由特別嘉賓陳婉婷Hebe即場Catwalk示範,而此次義賣的收益將全數撥捐給奧迪康慈善基金作慈善用途。
 
聽力障礙  影響生活及精神健康
都市人忙碌、工作壓力大,年紀越大,即使聽力出現了問題都不易察覺,又或者患者認為不影響生活便置之不理,久而久之,拖延令問題變嚴重了才去求醫。其實,聽力衰退屬於自然老化現象,較早前有調查發現,本港60-65歲有一成半人有聽力下降情況,85歲人仕以上則有超過八成有聽力損失。聽力退化不單影響聽覺,還會為生活帶來不便、影響生活質素及社交能力,甚至與腦退化有著密切關係。
 
Asia Priority Healthcare 代表耳鼻喉科專科 邱騏驄醫生指出:「聽力問題是需要患者及家人去正視。比較可惜的是,上述統計亦指出超過四成收聽力下降而影響生活的患者,拒絕接受治療及使用助聽儀器。除了聽力下降以外,當出現耳痛、耳鳴、耳道分泌物增加、短期內聽力改變、耳水不平衡等症狀,便應立即尋求醫,以免延誤醫治。」
 
一般而言,醫生會先為患者作耳道檢查、聽力檢查、影像或進一步檢查去找出病因,如患者確診「聽力退化」,經治療後問題仍然未能逆轉,或者檢查後發現聽覺有缺損,就需要使用聽覺輔助器。醫生便會轉介聽力專家進行進一步評估聽力水平及其他測試。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2022-11-27-21-33-18.jpg"}}{{/hket:inline-image}}

聽力改善  重拾生活自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多了不少助聽器的選擇,幫助更多聽損人士克服溝通障礙,令患者可過正常生活、社交,重拾自信。

Headragon代表Pinky 表示:「今次創作一系列可裝飾又有實際用途的助聽器主要以動物為主題,豹、孔雀、金魚,靈感來自大自然世界的動物,各以不同形象出現:  可愛魔幻的動物,耳邊突然傳出紅寶石和藍寶石小鳥的鳴唱聲,遠處一隻顏色溫柔安詳、耀眼奪目的獵豹正在凝視着你,原來鑽石亦能體現強烈的立體感,無論是日常裝扮或出席各種晚宴都能展現您自信高貴的一面。」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2.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設計特別精巧細小,打破傳統體積的局限之外,功能方面,助聽器技術發展至今更加切合正常人的聽覺系統運作,奧迪康最新推出的突破性技術 - BrainHearing™️「大腦聆聽 AI(人工智能)」 技術,利用突破性的「深度神經元網路 (DNN)」,模擬大腦神經系統的運作。奧迪康從實際環境中收集了1200萬種不同聲音並用來訓練人工智能系統,透過不同的模擬處理來學習、分辨及處理整體場境聲音,以達至最佳的平衡及精準的消減環境噪音以提供最優化的聲音體驗,讓用家可以獲得更完整的聆聽效果,更全面地了解聲音的來源。因此DNN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完整的聲音場景,改變了傳統助聽器一直以指向性技術來對應環境聲音的模式。

最後,大會透過此活動,希望大眾今後都可以一齊「追求美的東西,去投資生活 —- because I care, because I care about myself. 」鼓勵更多人關注自己聽力,及早使用助聽器,舞動人生,令生活更添自信、更完美!

Asia Priority Healthcare - https://asiapriority.com.hk
優尚醫療 Asia Priority積極引進更多嶄新先進的醫學造影儀器、設施,並安排更多身體檢查、手術及內窺鏡服務,醫護團隊務求為病人提供理想的醫療服務。
Headragon -  https://headrag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