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聲夢2》屈居亞軍未氣餒 黃洛妍誓要5年內紅館開騷

發佈時間: 2022/11/30

因超闊音域而獲封「大魔王」的黃洛妍(Janees),於《聲夢傳奇2》總決賽敗給任暟晴屈居亞軍。不少網民替她不值,更睇好她在樂壇發光發亮。這位25歲女生目標清晰,誇下海口誓要在30歲前踏上紅館舞台開演唱會,「我仲想去國際性嘅大舞台演出,愈多觀眾嘅場館愈正!」信心爆棚。

平日甚少展現笑容的黃洛妍形象cool爆,參與《聲夢傳奇2海外踢館賽》的馬來西亞冠軍彭詡越亦表示被其強勁氣場嚇倒。Janees在訪問中大談入行點滴,解釋自己性格外冷內熱,「我本身唔多嘢講,好易被誤解,大家未真正認識我先有呢個諗法(黑面)!」雖然外表冷冰冰說話不多,但說到要感激的人便滔滔不絕,Janees在《聲夢2》演繹《溝渠暢泳》贏盡掌聲,她一再感謝原唱者兼導師泳兒,「佢好用心同我傾,又好開放咁容許我加自己嘅嘢落去;陳奐仁老師好細心教我唱歌技巧,佢哋都幫咗我好多!」

Janees自八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十多年來出戰各個大小比賽,亦在歐洲累積不少現場演奏經驗,卻忽然改變航道參加歌唱比賽,「其實由細到大都鍾意唱歌,但一直專注學小提琴,有一日突然諗如果繼續喺古典音樂發展,一生都係拉嗰啲歌。」在機緣巧合下參加《聲夢2》,過去的比賽及演出經驗對她有很大幫助,Janees自言在無壓力下,以當是一場表演的心態參賽。提到早前完成《聲夢2》畢業騷,面對全場觀眾,Janees毫不緊張,反而相當興奮︰「愈多人睇我愈開心,好享受望住台下觀眾嘅眼神,唔會怯場。」

冀在娛樂圈推廣古典音樂

現年25歲的Janees明白時間不等人,加入樂壇目標明確,「五年內踏上紅館開個人演唱會,有夢想先迫到自己,仲想去國際性嘅大舞台演出。」她訂下30歲前圓夢的目標,「五年其實過得好快,我會不停提醒自己。」擁有兩個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的Janees,還有一個宏大目標,希望憑一己之力在娛樂圈推廣古典音樂,「好多人以為古典音樂係一門高深藝術,好難接觸好難明,就好似外界以為我好惡一樣,慢慢了解就知道古典音樂並唔係咁沉悶。」為了追逐夢想,Janees甘願把時間都放在事業上,甚至放棄談戀愛,「為咗事業上嘅目標,其他嘢當然要放棄,暫時唔諗拍拖。」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

攝影︰Al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