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看世界盃飲Aperol Spritz

發佈時間: 2022/12/01

看世界盃飲Aperol Spritz

上周末去中環街市看世界盃,這裏有各類型餐廳,中、西、日本、東南亞食品,大家可隨便點餐飲酒,這樣看世界盃真是至高享受!

看世界盃喝該甚麼酒?近年全球流行的Aperol Spritz,酒精度不高,入口甘中帶微甜,有清新氣泡,加上色澤亦橙亦紅,放上社交平台很吸睛,難怪是潮人恩物!

Spritz源起於18世紀威尼斯,當年在拿破崙戰役中被攻破,其後成為奧地利帝國一部分,傳說奧地利人嫌當地的酒太濃烈,只能兌水來喝,其後演變成加入草藥、蜂蜜、蘇打水等。現在流行的Aperol在1919年才面世,是比較清爽的草藥開胃酒,包含龍膽草、橙皮、大黃及奎寧等16種成分,酒精只有11度,外國人消化不良或飯後飽滯都會喝它來化解。

二次大戰後,意大利人流行用Aperol兌Prosecco氣泡酒,成為國民潮流飲料,據說他們可由早餐開始飲用。它在2003年正式被Campari集團收購,將這個飲法推向全球,2021年成為十大世界最受歡迎雞尾酒第七位。據知這排名根據多個不同指標綜合分析,包括IG和Tik Tok上每個關於雞尾酒Hashtag數量,及全球谷歌搜尋數據得出的結果,很有公信力!

當天在中環街市Aperol Spritz Pop Up Bar中,遇見品牌大使Delphine示範一杯完美Aperol Spritz的做法︰2份Aperol、3份Cinzano Prosecco、1份Soda Water、加冰及1塊橙片便完成。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