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生死戰惡鬥狂牛 森保一最後機會 和波恐出局

發佈時間: 2022/12/01

世界盃「死亡E組」今夜上演最後一輪賽事,4隊仍有機會爭奪兩個晉級名額。上仗斷送大好形勢的日本惡鬥「狂牛兵團」西班牙,呈現「贏波晉級、輸波拜拜」局面,若和波則視乎德國鬥哥斯達黎加的戰果。

美術︰顏玉玲

首仗爆冷擊敗德國的日本,主帥森保一於次仗鬥哥斯達黎加輪換5名正選,結果進攻乏力下「自爆」以0:1輸波,德國則以1:1逼和西班牙。西班牙兩戰得4分續居首,日本與哥國各有3分,德國1分包尾。

德國要避免連續兩屆分組賽畢業,首要是鬥哥軍必須贏波,同時寄望西班牙擊敗日本。若「西日戰」和波,則德國要贏哥軍兩球或以上,或是以1球差距獲勝、且總入球多過日本。

日本鬥狂牛若贏波肯定晉級、輸波出局,和波要視乎德國會否擊敗哥軍。由大好形勢變回地獄模式、「留力留出事」跌下神壇的森保一再被球迷狠批,雖然他公開道歉,但堅稱不後悔大輪換︰「頭兩仗的比賽強度都很大,考慮到鬥西班牙的難度,作出調動是必須,日本的計劃仍是全取3分。」

日本名宿本田圭佑「出謀獻策」,建議森帥變陣343陣式,中鋒由對德國射入反勝球的淺野拓磨擔正,配以效力英超白禮頓的三笘薰及「日本美斯」久保建英攻堅。21歲的久保效力西甲皇家蘇斯達,期望再上演首仗「以德制德」的奇迹,惟頭兩仗表現可見西班牙的實力比德國更強,日本要力爭晉級難度仍大。

狂牛兵團今仗只需和波足以晉級,主帥安歷基稱現時球隊狀態很好,向德國放話稱保證對日本仍會全力求勝,「不過德國要晉級,先要去想哥斯達黎加」。

比利時內訌 鬥克軍難言勝

至於F組形勢方面,克羅地亞、摩洛哥及比利時爭奪兩個晉級席位,克軍上輪踢加拿大出局後以4分排榜首。

摩洛哥上場挫比利時,亦累積4分排次席,比利時則手握3分,只要擊敗克軍仍可晉級,惟比利時「黃金一代」淪為「黃昏一代」,陣中傳爆內訌,中場迪布尼的「年老論」被中堅維頓漢反擊「是前綫太老」,雖然多位主將堅稱沒爆內訌,但難以相信他們仍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