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將繼續強勢

發佈時間: 2022/12/01

港股將繼續強勢

康︰收市後中國官方媒體公布,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消息雖然來得突然,可是對港股的影響應該有限。

陸︰的確,這個消息影響有限,同樣,內地多個城市出現的抗議潮,亦似乎已逐步平息,防疫問題亦已解決,這都印證了我們周二所想,就是港股不應看得太淡。

外國大行料中港澳明年首季通關

康︰事實上,二十大會議剛完結一個月,兩會明年3月份才召開,中共領導層正處於交接期,所以防疫問題出現一些波折,亦屬正常,不過既然11月10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要堅持防疫,同時強調要糾正層層加碼的問題,之後內地入境限制亦由「7+3」改為「5+3」,都反映出內地其實是正走向逐步減少防疫限制之路,同時亦正準備全面通關。

陸︰而且,從中港金融市場近兩日的表現分析,不單沒有異動,反而顯著上升,同時外國投資大行更大膽預測,中、港、澳明年第一季將全面通關,這樣的預測,或者與習近平近日進行的「外交派對」取得一定成果有關。

康︰同時要留意的是,港股不單已突破100天平均綫,港元近日亦持續強勢,所以資金似乎已全面回流港股之中,所以後市絕對不應看淡。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