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必睇18米高1︰1 可移動高達

發佈時間: 2022/12/01

日本自10月中恢復免簽證自由行後,令東京、大阪等港人旅遊熱門地再度熱鬧起來。苦等兩年多,把握機會飛一轉東京,那怕是簡單如成田羽田機場、JR站等,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這次先到東京都旁、以無敵港灣聞名的神奈川縣橫濱,近距離與GUNDAM FACTORY YOKOHAMA裏18米高的1 ︰ 1可動高達打卡,再順道乘坐去年登場的橫濱空中纜車,來個浪漫夜遊橫濱。

橫濱是日本第二大人口集中的城市,亦是當地主要港口之一,與東京相鄰,如在新宿、澀谷等乘坐JR、東急或京急電鐵等,約45分鐘便到達,非常方便。雖然橫濱的面積頗大,但勝在主要觀光熱點夠集中,如港未來21地區、新港人工島、元町、橫濱中華街,以及這次重點遊覽的山下公園等。

展期至明年三月

近期山下公園最熱鬧的,莫過於正在山下碼頭舉辦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橫濱高達工廠)企劃,展出了18米高真實1 ︰ 1尺寸的可動式RX-78F00 Gundam,藉以慶祝2019年《機動戰士高達》系列作品誕生40周年。這企劃原定於2020年7月開展,可惜受疫情影響,延至12月中才開始,閉展日子也由今年的3月底延長至明年3月31日,讓更多海外高達迷有機會來朝聖。

其實東京也非第一次有巨型Gundam展出,早於2009年,為紀念《機動戰士高達》系列作品誕生30周年,同樣高18米的1 ︰ 1初代RX-78-2 Gundam就於台場潮風公園首度亮相,高大威猛兼且霸氣十足,引來極大迴響。展出短短52日,已吸引逾400萬人次到場。後來於2012年再進駐台場DiverCity Tokyo Plaza的露天廣場,成為當地最具人氣的地標。直至2017年,RX-78-2 Gundam正式退役,並由高19.7米的《機動戰士高達UC》1 ︰ 1 RX-0獨角獸高達接棒登場,氣勢更磅礡。相隔5年後,巨型1 ︰ 1高達終於再度歸來,而且相比起前幾次只有機身輕微郁動或3D燈光投影等效果外,今代RX-78F00 Gundam的逼真度及周邊設施配套,絕對是歷代最強。

這座可動高達每日會設有表演時間,包括每隔兩小時逢20分演出的「起動實驗」,歷時8分45秒。以及每隔兩小時逢20分及45分,分別會演出「F00 / AI Awakening!」的完整版及半節版,前者更長達11分45秒;而每隔兩小時的逢45分,RX-78F00則會回復約5分鐘的Standby Mode。每段表演都會配合不同樂曲、燈光及煙霧效果,巨型高達甚至會做出行出觀景塔、轉身、跪下等動作,機身有逾30處還可靈活自如郁動,微細至屈曲手指頭也沒難度,11分鐘的演出可說是無冷場。

新登場空中纜車

基本入場費已包括欣賞RX-78F00的所有表演,而且沒有限制逗留時間,早午晚欣賞這座巨型高達都能攝出不同風格的打卡相。如時間有限的話,建議可選黃昏Magic Hour前入場,便能將日落及晚間景色盡收眼底。如想再近距離接觸的話,亦可額外購買Gundam-Dock Tower的參觀券,登上5及6樓的觀景台,以15cm至18cm距離觀看可動高達的頭部及身體,順道可高空俯瞰旁邊的橫濱港。

遊覽過山下公園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後,當然要順道去坐坐全新登場橫濱的空中纜車(Yokohama Air Cabin)。由橫濱市都市整備局策劃的Yokohama Air Cabin,於去年4月22日開始運行,連接JR櫻木町站及紅磚倉庫所在的新港運河公園。以往要去人氣旅遊熱點紅磚倉庫,就必須靠步行,現在可直接乘坐纜車前往,省去不少時間,待紅磚倉庫翻新重開後,相信會更為方便。

GUNDAM FACTORY YOKOHAMA

日期︰即日至2023年3月31日

開放時間︰周一、周三至周五11am-7pm;周六、日及假日10am-8pm(逢周二休館)

入場費︰成人1,650日圓(約93港元)、小童(7至12歲)1,100日圓(約62港元);Gundam-Dock Tower 3,300日圓(約185港元)

網址︰https://gundam-factory.net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