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英國|97年後出生合資格港人 現可獨立申BNO簽證 免父母同行

發佈時間: 2022/12/01

英國政府開放予BNO持有人及其近親申請「5+1」BNO居留簽證,惟1997年之後出生之港人早前無法獨立申請簽證。英國當局已放寬BNO申請資格,周三(11月30日)起開放回歸後出生港人可獨立申請BNO簽證,並自行前往英國。英方至今批出14.4萬個BNO簽證。

英至今批出14.4萬個BNO簽證

根據英國内政部更新的内容,只要父母持有BNO護照,當局容許回歸後出生港人獨立申請BNO簽證,毋須父母同行。申請人需要提交父母的BNO護照正本或副本,及證明子女關係的出生或收養證明。不過如果申請人無法提供上述文件,可改為提供父母全名和出生日期,屆時內政部會檢查父母是否擁有BNO身份。

早前的簽證制度限制回歸後出生港人只能在父母其中一方同行,才可移居英國生活、工作及就學。今年8月,時任內政大臣彭黛玲宣布擴大1997年後出生、父母最少一人擁有BNO的年輕港人BNO申請資格。

 

倫常命案|牛頭角昨揭發弒母案子被捕 灣仔凌晨火警兩男死者均有刀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