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孫春蘭︰Omicron致病性減弱    內地防疫面臨新任務

發佈時間: 2022/12/01

內地昨日增逾3.5萬宗新冠本土個案,稍為回落,廣東佔逾7,900宗,北京突破5,000宗,多地繼續解除管控及優化安排。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周三在國家衞健委召開座談會,官媒內容未提及「動態清零」。她指隨着Omicron病毒致病性減弱、疫苗接種普及,內地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強調要以人民為中心,防控政策持續優化,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

《環球時報》則報道,根據武漢大學病毒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團隊開展的實驗顯示,Omicron變異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比原始毒株大幅下降,並引述學者表示「這提示我們對於Omicron不必過於恐慌」。另《人民網》發表文章,認為各地要根據檢測、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為群眾帶來的不便。文章又指長期封控,不單止影響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亦容易造成焦慮情緒,情況必須糾偏避免。

台灣今取消戶外戴口罩規定 

至於台灣新增近1.6萬宗本土確診,死亡個案增加53宗。隨着疫情趨於緩和,當地今日起室外空間和戶外場所取消全程配戴口罩規定,但戶外大型活動的口罩規定會再研究是否取消。

 

移民英國|97年後出生合資格港人 現可獨立申BNO簽證 免父母同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