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久違的飛行感覺

發佈時間: 2022/12/02

久違的飛行感覺

2020年新冠病毒的出現,不單奪取人命,改寫了人類歷史,還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各地採取封關措施,世界彷彿停頓了,大家活在閉關狀態,宅在家中與手機為伍,消磨時間。各行各業備受打擊,當中旅遊航空業更加首當其衝。等了接近3年,隨着香港放寬入境限制,終於可以出行了,有朋友急不及待組團旅遊,我選擇到海外探親,一見分隔多年的摯愛。

差不多3年沒有出行,收拾行李都有點手忙腳亂,又要帶藥傍身、又要帶快速測試,總是擔心有所遺漏。

踏入機場,有點陌生的感覺,已經忘記了出境及登機手續,總之就是一份的忐忑。

久違了的安檢手續、久違了的機場大樓、貴賓候機室寰宇堂、擔擔麵,還有久違了的機艙座位,所有的回憶一一重現眼前。雖然疫情嚴重,但機管局沒有停下腳步,利用這兩年多的空窗期,全速推進興建第3跑道,令整個項目準時於今年完成,並且於11月25號正式啟用。

登機閘口放了好多擺設,不再給人冷冰冰的感覺。Check in及登機閘口過程好順利,地勤人員好有禮貌,勾起當年在航空公司工作的美好回憶!

感謝入境處、機管局及國泰航空前綫後勤同事的努力,令每個旅客出入境安心放心。

香港逐步復常,希望香港經濟也可以逐步起飛,人人生活回復正常。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