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豪華露營

發佈時間: 2022/12/02

豪華露營

以往露營,搭起營幕,用簡單的爐具煮即食麵,吃着罐頭,用柴枝燒營火,在火光中聊天唱歌,最簡樸的應該不會洗澡,過着較為原始的一天生活。

最近去逛露營用品店,貨品層出不窮,愈出愈多款式,豪華得讓人咋舌,有整套廚具系列,包括洗菜的鋅盤,切菜的工作枱,活像將家裏的廚房搬到野外一樣;睡床更不用說,厚厚的吹氣墊、枕頭、被鋪,大大的營幕有廳有房。

更誇張是精美的飲酒用具,有價值1,000多元盛載清酒的瓶,比一般清酒還貴,讓我不禁懷疑,到底為甚麼將整個家庭的用品搬到野外露營,極盡奢華。

露營不就是為了親近大自然嗎?本應過着最簡單的生活,與大自然共同呼吸,雖不至於以天為被以地為床,但簡簡單單的生活用品已經足以享受郊遊樂趣,太過豪華會否反而失去那種貼地感覺。

在疫情期間興起的Glamping,即豪華型的露營生活,幾千港元一晚,營內設施跟酒店一模一樣,只是頂蓋不是混凝土而是營幕,根本說不上是露營。未知能夠外出旅遊後,這股潮流能否維持下去?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