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共二十大|陳茂波:中央高度重視一國兩制 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責無旁貸

發佈時間: 2022/12/04

特區政府昨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由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來港主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在網誌表示,中央派宣講團專程來港,更顯示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的親切關懷,有助將二十大報告的精神更全面融入到日常工作,成為行動實踐的重要指導思想。

陳茂波 : 高端航運服務是業界未來出路 , 將助聯通內地和國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茂波稱,宣講會有兩點體會讓他感受特別深刻,首先國家正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未來5年是建設中國式現代化開局的關鍵時期。中央提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目標堅定,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要有責無旁貸的時代責任感,並且結合自身特點,與內地一起努力打拼,逐步推進達到長期目標。

國家現代化關鍵經濟高質發展 港有獨特優勢積極貢獻力量

他續指,國家現代化進程的關鍵一環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而香港有獨特優勢,能積極貢獻力量,包括將金融服務再做大做強,支持本港及國家的實體經濟發展,另外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內地市場的規模優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優勢,讓創新科技推動金融及其他產業的發展,並結合政產學研的力量,讓科研成果商品化,讓創新應用推動產業發展。

陳茂波又提到,香港《基本法》是按國家《憲法》制訂,而《憲法》規定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相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亦是要堅持中共領導。他相信在國家美好的發展中,盛載着香港美好的未來。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