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森保一「5連換」 鬥克軍求創歷史 日本誓破16強心魔

發佈時間: 2022/12/05

在世界盃連番爆冷擊敗德國及西班牙、以E組首名晉級的日本,將於今晚16強惡鬥上屆亞軍、F組次名的克羅地亞。

日本主帥森保一勢再施展盡用5個換人名額的戰術,務求在下半場初段變陣「搏殺」,爭取再次擊敗歐洲勁旅,破16強心魔再闖一關。

日本此前只曾於2002、2010及2018三屆分組賽突圍,惟均於16強止步。球隊今屆在「死亡E組」先反勝德國震撼球壇,雖然於次仗不敵哥斯達黎加斷送好局,但於末輪生死戰面對西班牙再度展現奮戰精神反勝、歷史性以小組首名晉級。「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的主帥森保一在首仗對德國落後下,於下半場用盡調動5個換人名額,結果後備入替的堂安律及淺野拓磨各入一球成反勝功臣;對西班牙的生死戰又在落後下作出「神調動」,換入的堂安律及三笘薰在反勝起了作用;預計他於今仗克軍亦會照樣於上半場先穩守,換邊後才變陣「搏殺」。

森保一揚言球隊足以在世界競爭,希望打破前人做不到的事,至少要殺入8強。他認為克羅地亞技術細膩且韌性十足,打不死鬥志與日本很像,值得己隊學習。日本左閘老將長友佑都指克軍擁有多位頂級球星,惟相信在分組賽後,日本已具備了擊敗這支上屆亞軍的信心。

森巴「差足電」撲擊南韓

克羅地亞於F組次名晉級,雖然37歲中場老將摩迪表現仍搶鏡,惟整體表現未算突出,只曾擊敗加拿大,另外兩仗鬥摩洛哥及比利時均以0:0言和,其中上仗「生死戰」鬥比利時若非對方鋒將盧卡古屢次失機,克軍早已輸波出局,門將利華高域更是多次失位令後防風聲鶴唳,勢被日本在戰術上作出針對。克軍主帥達歷表明日本絕不輕易對付,要防止他們的反擊。

同晚緊接另一場為G組首名巴西鬥H組次名南韓,南韓上仗驚險擊敗葡萄牙,12年後再晉級16強,前鋒孫興民強調鬥巴西「任何結果都可能發生」︰「16強是我們的目標,但現在又有更大的目標,既然我們有機會去擊敗巴西,那就要盡最大努力去實踐。」巴西上仗鬥喀麥隆盡派副選下雖以一球小負,但李察利臣、卡斯米路等主力獲得休息,至於進攻核心尼馬已復操,惟未知可否上陣,另前鋒捷西斯及左閘阿歷斯迪尼斯同因膝傷緣盡餘下賽事,令巴西於淘汰賽兵源緊絀。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