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澄明正念

發佈時間: 2022/12/05

澄明正念

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天我們都會收到無限資訊,這些資訊擾亂我們的心靈,每天上網、追蹤fb和IG,令我們很多時無法靜下心來做應該做的事。

日前參加了一個網上課程,由Mindvalley提供。我覺得這個名字起得很好,Mindvalley代表我們的心像河流一樣,穿過不同的村莊,可以四處竄動,但也容易令我們失去明確的方向。其中一位導師Kelvin談到,我們首要做的是拋開頭腦中的噪音和雜念。

多年來我培訓了不少行政人員,當中的A級行政人員,想事情和說話都是一步到位,不會夾雜廢話,思緒清晰。一般人大部分時間都是思緒凌亂,我們如何將這些噪音隔掉?這位導師談到用一個NLP的方法,就是想像把所有的噪音和負面思想集中到一個燈泡之內,然後我們逐步將燈泡的光減少,由70%、50%、20%,最後完全熄滅,這些雜念就會隨之消失;我試過好幾次,發覺非常有效。

另外,要讓我們的心平靜下來,一定要靜坐,呼吸很重要。正念呼吸在世界各地都很流行,當你呼吸的時候想像呼氣吸氣於下丹田之中,這時整個人就會平靜下來,感到真正活在當下。這時我們的心境澄明,讓我們更快達到自己理想的目的地。我們的心和身體都會連結,不會受妄念的影響,沒有妄念,就可以享受悠然平靜的快樂。

由今天開始,大家不妨嘗試將雜念燈泡於不同時間減低它的干擾,甚至將它熄滅。

A點之句:熄減噪音 澄明正念

Remove inner noise for a clear mind.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