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1899》懸疑感十足

發佈時間: 2022/12/05

《1899》懸疑感十足

Netflix推理懸疑電視劇《1899》推出後吸引大量推理迷討論。這套作品由德國懸疑劇《Dark》的拍攝團隊製作,由於《Dark》獲極高評價,推理迷對新作《1899》也有很高期望。

《1899》的故事背景引人入勝。一艘從歐洲駛往美國的移民船「塞伯洛斯號」,在旅程途中突然收到求救訊號,來源竟是4個月前失蹤的郵輪「普羅米修斯號」,船長和部分乘客登上「普羅米修斯號」搜索,卻發現船隻已經荒廢,近2,000名乘客不知所終,唯一生還者是被鎖在櫃內的一個男孩……

電視劇的氣氛營造得非常好。一班主要角色在海上孤立無援的絕望感,看到不可思議事件發生時的恐怖,明知道有危險但想找出事件真相的好奇心,使觀眾能夠全程投入。角色之間的討論亦引人深思,例如主角說︰「人們對現實一無所知,你只能看到你想看到的東西。」並多次暗示大家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實,令觀眾不得不懷疑自己的推論是否中了陷阱。

《1899》第一季的結局解開了一些謎,卻又埋下更多伏綫,真的很期待第二季呀!據聞共拍三季,即是說要看到最終結局,怕還要等好一段日子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