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江澤民逝世|江澤民追悼大會明舉行 全港學校下半旗致哀 校長:能增愛國情懷

發佈時間: 2022/12/05

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上周五(11月30日)於上海逝世,終年96歲,其追悼大會將於明日(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港府及市民將與內地市民一同悼念,並呼籲業界機構或組織延期或取消在當日的娛樂及慶祝活動。

明追悼大會默哀期間 , 內地停市3分鐘 , 江澤民遺體料今移八寶山火化 , 詳情即䏲[下一頁]

教育局要求全港學校明日下半旗致哀 ,並安排師生在上午10時默哀3分鐘。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表示,學校會在追悼大會前,向學生講解江澤民的生平、中港關係、默哀及下半旗的原因等,做好情境導入,讓學生更投入觀看追悼大會,認為相關安排能增加學生對國家的認識,以及對一國兩制的體會,有助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和愛國情懷。

對於教育局亦要求學校停辦所有慶祝活動,他指校慶最受影響,但相信不會影響到學生比賽等,又相信學校毋須除下慶祝相關的橫額,把活動改期已足以表達心意及禮儀。

金銀業貿易場明開市後 暫停交易默哀3分鐘

另外,金銀業貿易場明日上午9時開市後,會暫停交易,由行政總裁馮煒能帶領同事默哀3分鐘後恢復交易。旅議會明日亦會在追悼大會期間,安排員工參與默哀,有關娛樂及慶祝活動亦將延期或取消。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