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7萬本土個案 北京放寬公共場所不再查核酸證明

發佈時間: 2022/12/06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27,847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4,988宗確診和22,859宗無症狀感染,比前一日少961宗,其中廣東佔最多的5,541宗,當中2,120宗為確診,北京則分別有1,163宗確診和3,503宗無症狀感染,重慶亦新增4,168宗本土病例,其他確診個案散布四川、河南、福建等地。

內地新增確診少於3萬宗 , 多個省市放寬防控措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雖然疫情持續,但感染數字仍在上升的北京宣布放寬防控,即日起進入商場、超市、商務樓宇及各類公共場所,毋須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只須掃碼即可進入,所有人進入社區及村亦不用查驗核酸結果,常住居民不再需要掃碼,但前往網吧、酒吧、KTV等密閉場所和餐飲堂食、室內健身等則維持現行規定,重要單位與重大活動則可根據需要設定查驗措施。

當局強調,市內各區將繼續提供社會面免費核酸檢測服務,並會不斷優化布局,方便滿足群眾願檢盡檢需求與防疫工作需要。但有北京市民在微博表示,近日做核酸檢測不但要輪候較長時間,等候檢測結果的時間亦比以往長,有人周日做檢測至今仍未收到結果,致未能符合工作單位要求48小時內的檢測證明而無法上班。

報道指內地將優化防疫措施   擬甲類傳染病級別降至乙類
 

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內地最快明日公布10項優化防疫措施,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作為上月「優化防控20條」的補充,內地新冠疫情管理亦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由目前的「甲類」傳染病級別管理降至「乙類」管理。

新華社則再發表文章,指因Omicron變種致病力正在減弱,將為優化完善防控舉措奠定基礎及提供條件,強調回歸正常是共同心願,但要完整執行防控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