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克蘭多處再受襲釀4死 俄稱報復烏襲空軍基地致3軍人亡

發佈時間: 2022/12/06

俄烏戰事持續,雙方繼續互相轟炸對方重要據點,其中烏克蘭利用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2個空軍基地,造成最少3死4傷,俄羅斯則發動大規模空襲報復,首都基輔等城市有民居和基建被擊中,最少4人死亡,敖德薩等地區的水電供應亦受影響。
 

獲解放赫爾松最少30人死於俄軍炮擊 , 普京要求擴大武器生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引述俄羅斯國防部指,烏克蘭軍方在當地周一早上利用前蘇聯製的噴氣式無人機,襲擊梁贊州及薩拉托夫州2個軍用機場,導致3名俄軍死亡,4人受傷,其中梁贊州遇襲的基地距離莫斯科只有185公里,網上圖片顯示有停泊在基地內的飛機受損。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烏克蘭高級官員報道證實,今次攻擊的無人機是從烏克蘭境內起飛,英國《衞報》形容烏方今次先發制人的攻擊,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方最大膽的一次。俄方表示已將有關無人機擊落並爆炸,致2架軍用飛機呈輕微損毀,為此將對烏軍指揮系統及相關防禦設施發動大規模攻勢作報復。

澤連斯基強調烏軍擊落60多枚俄軍導彈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從裏海及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發射了約70枚巡航導彈,基輔、中部切爾卡瑟、總統澤連斯基家鄉克利福洛以及南部敖得薩等地均告受襲,有住宅大樓及電力設施被擊中,共計最少4名平民死亡,包括扎波羅熱地區一名22個月大幼童。總統澤連斯基強調,烏軍擊落了60多枚俄軍導彈,證明有能力捍衞國家,人員亦正加緊搶修受損的電力設施,爭取盡快恢復供電。

另外,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透露,莫斯科正制定措施,反制歐盟及七國集團等針對俄羅斯海運出口原油設置的價格上限,強調有關價格上限只會導致全球能源價格波動、破壞世界能源市場的穩定,俄方不會認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