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同悼 李家超:要履行江澤民宏志

發佈時間: 2022/12/07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昨舉行期間,特區政府部門、立法會及全港18區指定地點亦有安排直播。特首李家超率領主要官員、行會成員、部門首長級人員默哀,政府船隻期間於中區對開維港海面一字排開,並鳴笛3分鐘致意。

李家超之後在fb撰文指,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其離世對國家是不可估量的損失,相信其英名、業績、思想和風範將永載史冊,並稱自己和特區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履行江澤民宏志,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帶領大部分議員在立會綜合大樓地下收看直播,梁認為江澤民對香港很重要,香港回歸後江曾多次訪港,表達對香港的關心,為一國兩制事業定下好基調。首席法官張舉能、3名常任法官李義、霍兆剛和林文瀚和多名法官跟一眾司法人員及職員昨在終院同步默哀,期間法院需休庭。

金銀業貿易場昨晨開市後暫停交易3分鐘,港交所則在早上10時暫停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3分鐘;港鐵站內顯示屏亦發放悼念信息。

學生:懷着感恩的心默哀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昨下半旗、停辦所有慶祝活動,港九多間學校也安排師生收看直播。何文田創知中學全校900多名師生齊集學校禮堂觀看,並由老師向學生介紹江澤民生平和貢獻。有學生形容,江澤民是其童年回憶一部分,會懷着感激和感恩的心默哀,亦有學生期望能學習江的精神。大專院校亦舉行悼念儀式,科大校董會及多名師生等約200人在校內演講廳觀看追悼大會,教大校園不同角落亦設電視直播讓師生參與悼念活動。

另全港18區均有地方直播追悼大會,不少市民到場收看,大部分人穿上黑衣,更有人哭成淚人。有市民對中國失去一位資深領導人感悲傷,到場是希望代表香港人致意,亦有早前曾到中聯辦獻花弔唁的市民讚揚江澤民生前對港澳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