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子超蔡國威靜待機會終被看見 樊亦敏比賽奪冠增強自信

發佈時間: 2022/12/07

TVB今年開設不少比賽型綜藝節目,讓觀眾了解參賽藝人的才華和背後辛酸。樊亦敏(Amy)、林子超及蔡國威分別參加《好聲好戲2》、《全城一叮》及《全能司儀選拔大賽2022》,齊齊脫穎而出成為冠軍。三人過往一直默默裝備自己,當機會來了便好好把握,讓大家見證他們的努力。

樊亦敏、林子超及蔡國威入行年資不淺,能鼓起勇氣參賽絕不容易。參加《好聲好戲2》的Amy說︰「配音是另一個世界,好想挑戰自己,感謝公司和監製給我機會,令我在這個階段和年齡層仍能學到新鮮事,能自我增值,充滿正能量。」威仔大讚Amy現在說話抑揚頓挫,他也希望將來參加《好聲好戲3》。說到威仔,從亞視年代到過檔無綫,他的司儀經驗豐富,但他仍放下身段,參加《全能司儀選拔大賽2022》與後輩較量。他坦言︰「我想找機會,也想知我的能力夠不夠好,希望藉着比賽找到答案,永遠學到老,做到老。」而舞功了得的林子超,在《全城一叮》化身變裝王后(Drag Queen)驚喜跳唱,又表演高難度鋼管舞,技驚四座,他坦言做演員比較被動,所以決定主動出擊。

威仔低潮過後任台慶司儀

Amy參演《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等多部劇集,一直保持曝光率,相反威仔及林子超透過比賽,才得到被觀眾注視的機會。威仔說︰「先不講輸贏,有機會表現自己已經很幸福。公司有太多厲害的藝人,當有機會時,多少人能夠奮不顧身踏出這一步?」他自言早年經歷低潮,感覺工作力不從心,他感激「大小姐」林淑敏的鼓勵,他才能繼續走下去,上月更成為台慶司儀之一。「台慶當晚我遇到大小姐,我說《全能司儀》得獎當日,除了爸爸外,我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她,很開心她見證我做台慶司儀!」勝出比賽後,威仔的司儀工作增多,稍後更主持一個全新綜藝節目,令他十分開心。

至於林子超入行以來,發展未算順利,他明白別人未必注意到他,所以感恩參加比賽,令觀眾開始認識他。「演員總要面對高低起跌,正正因自覺不夠好,才希望有轉變,發掘自己更多層次。正如我的Drag Queen表演是一個突破,讓大家見到原來男生脫光光跳鋼管舞,也是一種藝術。表演者不需介懷別人的想法,只要認為是對的事,便堅守自己信念,努力做到最好。」

林子超入圍飛躍進步獎

Amy以過來人身份鼓勵兩位,笑言自己當年選港姐也是三甲不入,「最重要是在過程中學習,智慧與美貌並重是一輩子的事,得獎當然開心,無獎亦不代表甚麼;有自信、有智慧的女人絕對漂亮,男士亦然,通過比賽去增強自信和光芒。」她以自己減肥成功為例,當她被嘲笑肥胖時不會太抗拒,反而樂於演肥師奶角色,「後來知道肥胖是身體問題,便接受治療,令身體更健康。若不走出第一步,永遠不會知道往後如何發展。」

三人今年迎來事業突破,齊齊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不同獎項,Amy憑《愛•回家》的「三太」白天娥及《異搜店》的阿娣,入圍「最佳女配角」及「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威仔和林子超則入圍「飛躍進步男藝員」,相信他們的努力,早已給觀眾看見。

親人離世 樊亦敏一度哭盲

人前開心樂觀的Amy,原來曾走過情緒低谷。她首度透露曾因親人離世,令她一度陷入抑鬱,甚至因哭得太多,導致右眼短暫失去視力。「醫生說開抗抑鬱藥給我一點都不難,但是否要靠藥物解開心結?於是我在房中不斷走動,足足走了十小時,一步一步幫自己走出來,接受親人已離開的事實。大家經常見到樂觀開朗的我,其實背後經歷過一些痛,大家不用慌,只要夠愛自己,就會活得快樂!」

撰文︰楊安莉

美術︰梁政敏

服裝︰DECISION

場地︰Glasshouse Greenery

攝影︰陳健珊、何家賢、黃敬博

【一按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