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風雲人物|《時代》風雲人物  澤連斯基大熱當選 

發佈時間: 2022/12/07

美國《時代》雜誌今晚公布本年度風雲人物,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大熱當選。雜誌介紹,俄羅斯軍隊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惟澤連斯基拒絕離開首都基輔,而是留在國家支持人民,其身先士卒的精神感染了全國人民,激勵他們拿起武器對抗俄羅斯 ,雜誌讚揚他具有勇氣及感染力,成為一名成功的戰時領導人。

{{hket:inline-image name="FjYDkvMXgAE5S6-.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俄烏戰事已持續近10個月仍未有結束迹象,但澤連斯基期間多次冒險前往戰場最前綫,包括6月探訪東部的士兵及在11月與南部赫爾松市的居民一起慶祝俄軍撤離。澤連斯基向《時代》披露,其下屬本來強烈反對他前往赫爾松,因擔心該市局勢仍未穩定,及未撤出的俄方特工會對自己不利,惟他仍堅持前往,原因只有一個「為了人民」。

世界盃2022|碧咸訪英格蘭基地打氣 親授「師弟」七旋斬秘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