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00天至250天綫整固

發佈時間: 2022/12/08

100天至250天綫整固

康︰港股昨日出現顯著回吐,其實恒指由低位最多反彈超過5000點,出現回吐亦不必太緊張,唯一令人憂慮的是昨日成交仍然超過2,000億,所以短綫的回吐壓力其實不小。

陸︰不過,技術走勢並不太差,尤其是只要100天平均綫仍然未跌穿,加上參考之前恒指在升穿50天平均綫之後,會在50天至100天平均綫整固約兩星期,那麼現在港股的情況其實與之前相近,就是會在100天至250天平均綫之間整固,而要突破250天平均綫,可能要到明年才可以。

康︰昨日沒有太多負面消息,唯一是美股開始出現調整壓力,尤其是標普500指數似乎在4000點以上有阻力,投資者亦開始擔心美股反彈過多,以及美國息率及經濟的前景不明朗等因素,會影響美股,這或者是港股最大的憂慮所在。不過,如果參考近日港元的滙價走勢,資金似乎持續流向港股之中,所以相信美股的調整,對港股影響有限。

陸︰的確,港股的走勢,始終較其他市場落後,估值亦較低,同時近日內房股的配股反應十分理想,唯獨是昨日碧桂園(02007)收市時略為跌穿配股價,但至少反映出市場仍然有足夠資金,消化內房等股份的集資壓力,故相信恒指整固過後,應可再展升勢。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