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北海道美景

發佈時間: 2022/12/08

北海道美景

北海道是備受旅客喜愛的熱門旅遊勝地,當地風景四季如畫,還有豐富的景點;冬日被大雪覆蓋的北海道,更是有如童話世界般夢幻,令人嚮往。

札幌市是北海道首府,也是北海道最大都市。札幌雖位於北海道偏西部位置,但有多個著名景點,包括札幌雪祭的舉辦地大通公園以及札幌的地標札幌電視塔,另外還有北海道神宮、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等等,都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相當值得一看。當地還有白之戀人觀光工廠、札幌啤酒博物館等大型展館。愛逛街的話,別錯過狸小路商店街,以及美食雲集的札幌場外市場及札幌二条市場。

小樽市同樣位於北海道道央地區,就在札幌市的旁邊。小樽市是一座港口都市,北邊面向日本海,是較早開始發展的北海道港口都市之一。市區內有着許多百年傳統歷史建築,還有最為著名的小樽運河。除了小樽運河、紅磚灰瓦倉庫群之外,小樽的玻璃工藝亦頗負盛名,其中以北一硝子館為其代表,另外還有小樽音樂盒博物館、出拔小路、小樽堺町通商店街,都值得去逛逛。

至於函館市則位於北海道南部的道南地區,三面環海,東、南、西方分別被太平洋、津輕海峽和函館灣包圍,景致十分美麗。函館港也是日本最早和外國通商的港口之一,都市景觀融合了東西風格,獨具魅力。當地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被評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山夜景,另外包括金森紅磚倉庫、元町教堂群、賞櫻勝地五稜郭公園等等,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函館的海鮮美食亦頗受歡迎,其中函館朝市是日本知名朝市之一,吸引眾多老饕前往,大家也別錯過囉!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