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英機場邊檢聖誕罷工 200萬旅客行程恐受阻 辛偉誠︰研立法減影響

發佈時間: 2022/12/08

英國爆發罷工潮,多個機場的邊檢人員計劃於聖誕至除夕期間罷工8日,包括倫敦希斯路、曼徹斯特及伯明翰等多個機場,預計有超過一萬班航班及200萬旅客受影響。首相辛偉誠表示正研究訂立新法例,以減低罷工對公眾的影響,又拒絕排除禁止緊急服務罷工的可能性。

工會指政府拒絕加薪2%方案

工會指政府拒絕勞方加薪2%的方案,因此決定由本月23日至31日罷工,預料約2,000至3,000名邊檢人員參與,受影響機場包括全球最繁忙的倫敦希思路機場,以及英國客流量第二大的蓋特威克機場,曼徹斯特及伯明翰等多個主要機場的邊檢人員亦會參與。工會形容員工正處於貧窮,甚至無力支付家中能源等生活開支,形容罷工別無選擇,又警告如果當局不回應訴求,會把工業行動升級。

內政部表示會調派資源和人手應對,提醒乘客為行程做好準備。希斯路機場表示,預料罷工期間邊檢所需時間會較長,正與航空公司及相關部門制定應對方案。

除了機場,英國鐵路工人及醫護等多個行業,亦因為不滿薪金增幅追不上通脹水平,將於今個月罷工。

英鐵路工會加薪談判破裂擬擴大行動,平安夜起罷工4日,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