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普京稱核威脅正增加 聲言俄軍或長期於烏克蘭作戰

發佈時間: 2022/12/08

俄烏戰事持續,俄羅斯總統普京較早前在克里姆林宮召開人權委員會會議時,直指俄羅斯面對的核威脅正在增加,重申會利用一切手段保護自己,但強調俄羅斯並不瘋狂、而很清楚了解核武器是甚麼。他認為該國擁有核武的手段和形式更為先進和現代化,但絕不會胡亂使用,只會在回應敵人攻擊時才作出反擊。

他又提到,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可能是個漫長的過程,相信會是長期作戰,但形容目前的戰事已取得重大成果,包括令亞速海成為俄羅斯的內海。他透露軍方在9月和10月已徵召最少30萬名預備役人員,其中7萬多人部署在烏克蘭的戰鬥部隊,15萬人仍接受培訓,相信現時沒需要再動員後備役軍人。

近期俄軍被迫放棄部分已佔領的地區,更有俄羅斯媒體報道,有數十名俄軍因拒絕在頓巴斯地區戰鬥,被關押在條件惡劣的秘密監獄。普京否認俄軍因士氣低落而導致大量士兵當逃兵,指有關情況只是極少數,而且發生次數愈來愈少。

另外,烏克蘭多間駐外使領館近期接連收到內藏動物眼球的郵包,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更曾收到藏有爆炸品的郵包。烏克蘭政府證實,近日15個國家的駐外大使館一共收到31件可疑或具威脅郵包,所有寄件人地址都是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一間Tesla經銷商,而郵包是在沒有安裝閉路電視的郵局寄出,寄件者亦沒有在郵包上留下DNA等可追蹤身份的綫索,手法非常專業。

《時代》風雲人物 澤連斯基大熱當選,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