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3萬打造簡約風家居 特設小孩玩樂區

發佈時間: 2022/12/09

疫情下減少外出,小孩經常會留在家中玩樂。一對工程師夫婦最近為610呎新居裝修,採用簡約清新的風格,除了書房裝修充滿童真,客廳亦採用卡座、伸縮飯枱等特色設計,並用軟墊劃出小孩玩樂區,讓子女有更多活動空間。

網上裝修平台「裝修佬」分享,屋主讀書時期於海怡半島成長,並與妻子相識相戀,一起創造很多美好回憶,故屋主一直希望能在海怡半島置業生活,最終成功於去年圓夢,購入海怡半島一個約610呎、三房兩廁單位,一家三口同住。

細房放鼓+運動架 健身紓壓

屋主本身任職工程師,對家居設計相當有主見,希望採用簡約英式設計,故設計師透過在天花設燈條、薄花綫、碎花牆紙,以及深色仿古木紋方塊磁磚等,營造英式風格。用色方面,採用英式重點的白色元素,及近代新穎的淺藍色作為點綴,營造藍天白雲的感覺,非常舒服。

很多人認為鑽石形廳較難擺傢俬,不過設計師認為對於需要空間感的屋主而言影響不太,甚至能有拉闊空間之效,唯一缺點是看電視時需要稍為調節位置,需要取捨。由於海怡半島樓底不高,如用傳統厚身家具可能會增加壓逼感,故盡量選用薄身家具,例如薄身電視櫃、纖維花綫取代假天花等。至於客廳則分兩部分,飯廳設L型卡位,為慳位沒有擺放固定飯枱,伸縮飯枱在用餐時才打開,近窗位置則設軟墊,劃出小朋友玩樂空間。

單位保留原本的三房間隔,由於屋主需要長時間在家工作,希望有一個休息空間,故在其中一間細房擺放電子鼓,以及增加伸展運動架,隨時可在家健身,紓緩工作帶來的繃緊情緒。

小朋友房方面,由於小孩仍然年幼,現時會在主人房的BB床同睡,故剩餘一間房暫作書房使用,但裝修採用小朋友喜歡的繽紛色彩,在牆身加入藍天白雲和翠綠色,也能為屋主在繁忙工作中帶來放鬆感覺。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