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兒童創作電子書 訴說氣候變化

發佈時間: 2022/12/09

G20峰會及COP27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在早前相繼舉行,世界各國領袖一起商討氣候危機對策,救助兒童會亦把握這個機會,將包括香港在內多個國家及地區兒童的意見及願景,記錄在一幅220米長的橫額上,並在舉辦G20峰會的印尼峇里島展示,希望可以將他們的聲音傳達到各國領袖。

為了支持兒童發聲,喚起公眾和媒體對氣候變化的關注,該會繼去年設立虛擬畫廊,展示亞洲兒童透過藝術表達他們如何看氣候變化,倡議各地政府以實質行動回應,今年再推出電子書《Wish Upon A Star》,結集世界各地兒童創作的故事,以童心觀看大世界。

書中滿載來自13個亞太地區國家的兒童的心血,包括巴格達、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尼、日本、韓國、老撾、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及越南,他們就氣候變化提出的信息,有畫作、短篇故事,甚至饒舌(Rapping)。

每個故事充滿天馬行空的創意和童真,當中包括蟾蜍夥拍灰熊和紅蟹向玉皇大帝求救的故事,南極的企鵝隨着溶解的冰塊遠赴重洋,到達北極找北極熊求助,誰知北極熊身處的冰川也出現裂縫。還有巴基斯坦小朋友以饒舌方式,Rap住教大家如何保護地球。免費電子書適合父母或老師跟小朋友分享當中有關氣候變化的故事。

電子書下載︰heyzine.com/flip-book/6790e91ebd.html

參觀虛擬畫廊︰www.artsteps.com/view/613dac3cf9b383bd7138e2d3?currentUser

撰文︰李越樺

相片︰機構提供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