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隧分流|林世雄 : 三隧收費水平合適 足以起分流作用

發佈時間: 2022/12/11

政府最快在明年8月推行三隧分流方案,屆時私家車用西隧過海收60元,紅隧和東隧加至劃一30元,但被指相差一倍,未必能起分流作用。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早在電視節目表示,認為建議收費水平合適,可平衡交通需求和駕駛習慣,收窄三隧收費差距可讓駕駛者思考使用哪條隧道過海,以達至分流,惟若再收窄差距,或有更多車輛從新界西或九龍西過海,導致三條隧道的整體車流增加。

三隧分流新方案 , 紅隧東隧$30 , 西隧$60 , 分時段收費延至2024 , 議員車主質疑成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翻查上屆政府建議,當時西隧與另外兩隧的收費只有10元差距,但林世雄稱,兩者不能相比,因當時西隧使用率是9成,但現在已達98%,接近百分百,重申西隧若再減價,會增加車流。

對於是否已無空間調整方案,林僅稱,方案合適及有平衡各方面,惟一年後檢討推行「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加強分流的安排,有關安排可作微調,亦未必要等足一年,但相信交通形成非一時三刻可做到,未必可很快處理,又相信不會如上屆政府的情況,因不獲支持而「難產」。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