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寒潮襲英 蘇格蘭低見-15°C 伯明翰4童墮冰湖 3死1危殆

發佈時間: 2022/12/13

英國受新一波寒潮影響,廣泛地區出現降雪和大霧天氣,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倫敦希斯路機場有多班航班取消和延誤,英格蘭部分地區僅得-6°C,蘇格蘭有地區更降至-15°C。在伯明翰,至少4名兒童在結冰的湖面上嬉戲時意外跌落湖中,釀成3死1危殆。

事發在當地星期日下午,當時伯明翰的氣溫只有約1°C,當地消防部門說,4名小童在市郊一處已結冰的湖面上玩耍時,意外跌落湖中,消防員到場將4人救回地面,他們獲救時都處於心臟驟停狀態,另一名警員在拯救行動中出現輕微低溫症狀亦要送院。警方周一證實,三名年齡分別為8歲、10歲和11歲的男孩死亡,另一名6歲男孩危殆。由於有指當時或有6名兒童跌落湖中,警方仍在湖面進行搜索。

英國的氣象部門表示,英國將持續受寒潮影響,未來數天仍會降雪及出現凍霧,英格蘭部分地區僅得-6°C,蘇格蘭北部地區更低見-15°C,為去年2月以來的最低氣溫。氣象局對倫敦、蘇格蘭和英格蘭西北部發出黃色降雪和結冰警告。受大雪影響,倫敦攝政運河部分河面及船身有薄冰,倫敦史坦斯特機場和曼徹斯特機場需要關閉全部跑道,倫敦希斯路機場和格域機場亦有多班航班取消和延誤。

英10行業本周罷工 軍人受訓駕救護車

另外,英國面對高通脹、能源危機及生活成本上升引爆罷工潮,10個行業本周罷工爭取改善薪酬待遇,其中救護車護理人員將於本月21日和28日罷工,預料約1萬人參與。

當局周一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應對方案,包括訓練軍人負責駕駛救護車及邊境保安工作。內閣辦公室證實,軍方會派員到國民保健署的醫院,熟悉救護車輛的運作。報道指軍方人員已開始學習駕駛救護車,以便有需要時協助,但消息人士指當局仍未決定是否向國防部正式提出要求。另外,因應機場邊檢人員於聖誕至除夕的出行高峰期罷工,軍方亦開始準備應變計劃和培訓。內閣辦公室部長杜永敦警告,未來數周的罷工行動將影響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當局會致力把影響減至最低,他再次呼籲各個工會返回談判桌和取消罷工。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