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播錯國歌| 展示正確國歌資訊屬是大是大非 李家超 : 將再去信Google交涉

發佈時間: 2022/12/13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稱政府曾去信Google要求將《義勇軍進行曲》置頂為香港國歌,但被Google方面拒絕。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重申,國歌代表國家的民族尊嚴和感情,播放正確國歌和展示正確國歌資訊屬大是大非和道德問題,政府會嚴肅跟進,包括再次去信Google提出交涉。

Google拒將正確國歌置頂 , 鄧炳強批雙重標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Google在技術上是可以移除不正確的資料,例如會移除兒童色情相關內容、或遵守歐盟法院規定移除不正確資料,付費買廣告時也可改動搜尋結果的順序,指任何負責任的機構都應認真處理國歌資訊,自己也已要求不同部門審視自身範疇內有何事情可以跟進處理。

而被問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一事是否仍需提請人大常委會釋法,李家超稱相信法庭會處理,現時不宜評論。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