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7451本土個案按日少千宗 駐美大使秦剛料防疫將進一步放寬

發佈時間: 2022/12/13

內地早前宣布優化新冠疫情防控後,感染數字回穩,國家衞健委指全國過去一日新增7,451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包括2,270宗確診和5,181宗無症狀感染,其中廣東佔最多的2,039宗,分別新增775宗和1,264宗,重慶亦新增1,578宗,北京有1,027宗,上海有129宗。
 

內地安心App 通信行程卡今下架 , 傳春節前中港免檢疫通關 , 或本月公商務先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北京市政府公布349間社區衞生服務中心名單,呼籲民眾如有發熱、流鼻水及喉嚨痛等症狀,可到服務中心求醫,另亦公布多間提供網上診症的醫院名單,四川亦不再要求入省人士實施「入川即檢」。有外地傳媒報道,北京和湖北武漢市的醫院和診所外擠滿排隊看病的發燒病人,東城區一公寓的物業管理人員透露幾乎所有工作人員已受感染,呼籲住戶盡量減少外出。

對於內地放寬防疫,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近日稱仍需繼續觀察疫情變化方向,包括看病毒未來如何變異、感染者臨床症狀表現等,強調陽性患者應「早發現,早治療,早用藥」,但不應迷信或搶購某一種特定藥物。他又認為面對疫情最好的預防是心態,除維持基本衞生外應多關注心理健康,做到不焦慮、不恐慌,保持正常飲食狀態和良好的睡眠質素。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出席當地一個活動時,被問到中央政府是否因為內地大規模示威而放寬防疫措施,僅稱當局知道民眾的關注,又謂中央明白防疫與經濟增長要有所協調,並形容中國政府一直「動態調整」疫情應對政策,以負責任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相信內地會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令國際旅客可更容易入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