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策劇變難適應 食客誤以為不用掃針卡 巿民:政府變來變去變到怕

發佈時間: 2022/12/14

「安心出行」掃碼成為歷史,惟疫苗通行證未有同步取消,巿民出入食肆等指定處所仍要「反掃針卡」,引起不少人混淆。今早不少食客到酒樓早茶時,不清楚如何不掃安心出行而出示針卡,有長者需要職員從旁協助,有長者指要「重新適應」。有市民指,不用掃安心雖然方便,惟因要出示疫苗通,難以「自出自入」,故實際運作「分別不大」。

另有巿民稱,政府政策經常「變來變去」,形容是「反覆無常」,「變到怕」,坦言無所適從,為怕「再變」不會刪除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又謂以為用安心出行如「日軍佔領香港要3年零8個月,現在都夠3年零8個月」。

有巿民指,連日確診破萬,且入食肆要除口罩,風險較高,要求出示針卡對其他人較有保障。

取消黃碼商界「拍爛手掌」, 旅議會:旅客已定行程 , 短期難增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