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盃2022|阿根廷8年後再闖決賽 美斯︰冀今次結局不一樣

發佈時間: 2022/12/14

卡塔爾世界盃4強大戰,阿根廷憑美斯先開紀錄及艾華利斯梅開二度,以3:0擊敗上屆亞軍克羅地亞,率先晉級周日晚舉行的決賽。8年前阿根廷在巴西舉行的決賽加時不敵德國飲恨,被譏「亞軍廷」,再次有機會「登基」的美斯冀今次結局不一樣。

阿根廷32分鐘把握對方中堅防守出錯,艾華利斯單刀殺入禁區,克軍門將利華高域出迎碰撞,球證直指12碼點,美斯操刀大腳抽射網頂先開紀錄。阿根廷於38分鐘從後場打反擊,艾華利斯「舞龍」直闖禁區,皮球如波子機般省到波拿蘇沙及祖蘭奴域,但仍落在艾華利斯面前,他把握機會一腳射入。

美斯在69分鐘從右路邊綫擺脫對手後推進殺入禁區,傳中予艾華利斯門前撞入梅開二度。阿根廷最終贏3:0,第6次進軍決賽,對手會是法國對摩洛哥的勝方。

22歲的艾華利斯今屆4次正選攻入4球,取代阿古路成為美斯於前場的最佳拍檔,主帥史卡朗尼盛讚這位新星:「艾華利斯不只是入波,還努力幫助3名中場。他這個年紀都想成為焦點人物,但他是聽話的孩子,會100%跟隨我的指令。作為阿根廷人,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一夜,我們有機會創造歷史爭奪第3個世界盃。」

以11球成為阿根廷歷來世界盃入球王的美斯,有機會彌補2014年決賽輸波的傷痛,他冀今次結局不一樣︰「今屆開始時輸掉沒人預計的比賽(分組賽負沙特阿拉伯),令所有人醒覺,惟我們之後展示出實力,每一場比賽都當是決賽,我們贏了5場,但願可以贏最後一場,我們會付出一切。」

摩迪︰望美斯封王

克羅地亞未能連續兩屆殺入決賽,轉踢周六的季軍戰,37歲中場球星摩迪於大勢已去下在81分鐘被換走,接受全場球迷掌聲。克軍主帥戴歷說,希望摩迪留隊征戰2014年歐國盃︰「我們有一支很強大的隊伍,這一代可以到2024歐國盃終結他們的生涯,我亦會留任。今場我們輸在美斯,他一下移動便可以改變戰局,就似他製造第3個入球一樣。」

摩迪賽後祝福美斯︰「希望美斯可以贏得冠軍,他是史上最偉大球員,值得捧盃。我們今屆踢得出色,如果可以贏下季軍戰,也是不錯的結果。」

3新聞工作者採訪世界盃期間離世,國際足協設弔唁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