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歌風波|稱互聯網企業有義務傳遞正確信息 外交部︰支持港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

發佈時間: 2022/12/14

近期香港運動員在海外比賽時屢次發生播錯國歌事件,主辦單位解釋因有員工在搜尋引擎下載錯誤版本。港府早前曾要求互聯網企業Google把正確的搜尋結果置頂被拒,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會再與Google交涉。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日(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國歌是國家象徵,代表國家尊嚴,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汪文斌又強調,互聯網企業有義務向大眾傳遞正確信息,而不是聽任錯誤信息傳播,誤導民眾。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被問及播錯國歌事件時指,當局早前曾要求Google把正確的搜尋結果置頂,對方以無法控制演算法為由拒絕要求,他形容是「匪夷所思」及傷害香港市民感情。

 

短池世錦賽|短池世錦賽100自次名闖決賽 何詩蓓明午4時35分爭衞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