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大重點市場供給 緩解買藥難 內地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

發佈時間: 2022/12/15

內地上周公布「新10條」優化防疫措施後,前日新增2,249宗本地確診,官方昨表示即日起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

國家工信部表示,隨着近期患者數量增加,用藥需求激增,當局正加大重點藥物市場供給,努力民眾緩解買藥難問題。

新增的2,249宗本土病例中,廣東佔最多有1,044宗、北京476宗。對於民眾認為近日感染人數增加,但官方公布的感染數字則下降,國家衞健委表示當前核酸檢測實行願檢盡檢,許多無症狀感染者不再做檢測,無法準確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實際數量,因此從昨天起不再公布數據。另外,當局昨公布新冠疫苗第2劑加強針實施方案,感染高風險人士和60歲以上長者如已接種3針超過6個月,可以開展打第4針。

國家工信部昨表示,近期患者數量增加令用藥需求激增,部分地區、部分品種出現了緊缺,當局千方百計推動企業迅速穩產達產、擴能擴產,加大重點藥物市場供給,努力緩解民眾買藥難的問題,亦會優先保障醫療機構、養老院等重點場所的藥品供應。國家衞健委表示,當前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標是保健康、防重症,當務之急是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各級醫療機構正在優化流程。部分地區的發熱門診平均等候就診時間,已由超過4小時縮短到40分鐘內。

世衞︰華疫情防控 面臨艱難時期

世界衞生組織指,隨着中國放寬防疫措施,將迎來一段艱難時期,認為當局需要在社區醫療及全國層面做好準備,以確保可以平穩過渡;美國輝瑞藥廠表示正與所有持份者合作,確保中國有足夠新冠口服藥供應。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