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紅館騷加開一場 梁詠琪以另類方式母女檔演出

發佈時間: 2022/12/15

梁詠琪(Gigi)將於明年2月17、18日假紅館舉行《梁詠琪時間遇上我們》演唱會,Gigi昨日受訪時,興奮宣布加開19日一場。相隔近五年再開騷,Gigi將以音樂劇形式呈現每首歌曲,屆時又演又唱,極具挑戰性。提到七歲女兒Sofia甚有表演天份,但Gigi為免兼顧睇實囡囡而徒添壓力,故只安排另類方式讓母女隔空合作。

梁詠琪透露,個唱以「昨天、今天和明天」為時間主軸,她特別從數百首歌中,精挑細選數十首,完美呈現在演唱會中。「這幾年,大家經常說被偷走了歲月,好像甚麼都沒做過,但又好像有很多事發生,過往的舒適圈已經不在了,要重新適應新生活。希望這次個唱,讓大家知道時間在你們身上有甚麼變化及成長,觀眾一定得到一點啟發。」

在Gigi的時間軸裏,女兒Sofia絕對是最重要的人,問到演唱會可有為女兒預留演出部分?Gigi說:「囡囡的角色很簡單,做觀眾就可以,開開心心在台下跟我一起唱歌。她確實對表演有興趣,但只限於在家中大聲唱歌,一上台就會緊張,如果她想以歌手做終身職業,待她長大後自己決定。今次就不要令我增添壓力了,因為我要顧及自己的演出,很難再兼顧她。」

為Keep fit堅拒蘿蔔糕

Sofia琴棋書畫樣樣精,Gigi有意在個唱上融入囡囡的畫作,「我保存了她所有畫作,因為當你愈年長便愈理性,再也畫不出那種童真。」嘉賓方面,Gigi有意邀請好友擔任嘉賓,「男女都沒所謂,最重要朋友來到,大家又開心。」距離演唱會不足兩個月,Gigi昨日現身時已清減不少,她透露正嘗試減醣飲食;提到下月便是農曆新年,她笑言要謝絕最愛的蘿蔔糕,「我會在開騷前兩星期隔離自己,完全閉關;同時要為家人負責,因為我要外出綵排,希望盡量不要染病。」她笑言到時一定十分享受閉關期間的me time,「自從有小朋友後,me time真的很寶貴,可以靜靜練歌、煲劇和看書,好正!」香港演唱會後,Gigi正籌備美加及內地等巡迴演出,希望與世界各地更多歌迷聚舊。

場地提供:Rosewood Hong Kong香港瑰麗酒店

採訪︰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