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安全|英國擬放寬手提行李可攜液體限制  最快2024年6月生效

發佈時間: 2022/12/15

外地傳媒引述英國運輸部向國會提交的文件指,英國計劃在2024年6月起,大幅放寬機場旅客手提行李內可攜帶液體的限制,代表旅客的寄艙行李不需要用另一個袋裝載太陽油、沫浴露等。

運輸部指,由於英國主要機場在未來兩年將會採用荷蘭、芬蘭和美國等地部分機場均有採用新設備,讓保安人員更清楚了解旅客行李內的物品、包括分析液體成分,因此將會放寬有關規定,日後旅客可攜帶上機的液體容量將增加至每人2公升,電子設備亦不用再作單獨檢查。

英國政府在2006年8月瓦解恐怖分子計劃利用液體炸藥發動襲擊的陰謀後,率先限制旅客最多只可攜帶小於100毫升的容器進入機艙,其後各地機場亦作跟隨。運輸大臣夏萬恒認為,新安排除可加強保安,亦可改善乘客體驗,但同時提醒公眾目前仍只可攜帶100毫升液體上機。

英機場邊檢聖誕罷工 200萬旅客行程恐受阻 辛偉誠︰研立法減影響,詳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