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年換新鈔|三發鈔銀行下月5日至21日可換鈔 除夕起網上預約

發佈時間: 2022/12/15

農曆新年將至,金管局今日宣布本港3間發鈔銀行,即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渣打銀行及中國銀行(香港)將於明年1月5日(星期四)至21日(星期六)期間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有關分行將繼續實施人流管理措施,包括在今年除夕(12月31日)起提供網上預約換鈔服務,並在需要時向輪候市民派籌及作出分流。

金管局指3間發鈔銀行屆時將採取適當措施,包括提供換鈔服務的首3日(1月5日至7日)提早營業時間至早上8時,而該3日的8至9時將專門用作提供換鈔服務。局方強調3間發鈔銀行會確保整個換鈔服務期間會有足夠新鈔及「迎新鈔」供應,市民無需在服務開首數日趕往兌換。他們又呼籲需要使用現金派利是的市民,前往銀行換鈔前應先查看家中是否仍有剩餘的新鈔或「迎新鈔」。

局方亦鼓勵市民利用電子支付方式、如網上、手機銀行「轉數快」或其他電子錢包提供的服務派發利是,除簡單方便亦可減少實體利是封和鈔票的用量,有助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主要銀行和電子支付營運商也會陸續推出不同相關推廣計劃。

中銀香港和渣打銀行其後宣布,下月5日起全綫分行 將提供「新鈔」及「迎新鈔」兌換服務,並設有總值港幣3,000 元的「新鈔套裝」,包括100張港幣20元及20張港幣50元新鈔,相關客戶可於今年除夕起預先透過手機銀行預留新鈔。

聖誕節|IKEA真‧聖誕樹大平賣  $50一棵引全民瘋搶 3門巿即日沽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