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阿周日爭冠 麥巴比美斯兩代球王對決

發佈時間: 2022/12/16

卡塔爾世界盃4強,法國以2︰0淨勝摩洛哥晉級決賽,周日晚上與阿根廷爭冠,法軍將爭取成為繼1962年的巴西之後,首支衞冕世界盃的球隊。同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兩軍主力基利安麥巴比及美斯再度正面交鋒,惟美斯此前3次交手均未贏過,力爭於個人世盃最後一戰「登基」被看低一綫。

法國憑靴蘭迪斯及高路姆亞尼入球,2:0擊敗今屆黑馬摩洛哥,將於香港時間周日晚上11時與阿根廷爭冠,摩洛哥在周六晚11時與克羅地亞爭季軍。法國成為史上第6支連續兩屆入決賽的隊伍,世盃對上一支成功衞冕的是1958及1962年的巴西,再之前的球隊是1934及1938年的意大利。

前場擁基利安麥巴比、基沙文及基奧特的法軍,雖然整體實力更勝一籌,惟亦渴望自1986年後再捧盃的阿根廷,全軍誓要助美斯於最後一屆圓登基夢,35歲的「球王」於4強擊敗克羅地亞一仗仍交出神級表演,加上其前鋒拍檔艾華利斯亦攻入4球狀態火熱,有力彌補2014年決賽輸波不敵德國的遺憾。美斯此前稱確認決賽會是自己最後一場世盃比賽,現在阿根廷距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球隊上下將竭盡全力爭取圓夢。

迪甘斯︰犯錯少的一隊捧盃

美斯及基利安麥巴比現時效力法甲勁旅巴黎聖日耳門,今場被視為兩代球王的終極對決,兩人目前均以5球一同領先射手榜。翻查紀錄,美斯之前3次鬥麥巴比都未曾取勝,二人首次交鋒正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當時麥巴比梅開二度助法國4:3擊敗阿根廷晉級;及後在2020/21年歐聯16強,當時美斯效力的巴塞隆拿,兩回合鬥巴黎聖日耳門分別輸1:4及和1:1,麥巴比包辦當中4球。

法軍主帥迪甘斯表示,連續兩屆打入決賽令人難以置信,並預計他們和阿根廷勢均力敵,犯錯最少的球隊有較大機會捧盃︰「阿根廷對克國表現強勢,但他們不是經常踢得這麼好。我們對英格蘭及摩洛哥也不是踢得最出色,不過去到決賽,犯錯最少的球隊有較大機會捧盃,成敗只看細節,我們會嘗試盡量減輕美斯的威脅,不過未有特別針對他的戰略。」

另外,有消息指皇家馬德里批准法國前鋒賓施馬自行決定是否踢決賽,然而迪甘斯賽後被問及賓施馬會否歸隊時拒絕回答。

美術︰顏玉玲